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瑶琳函谷

天涯咫尺逐电波 尺牍寸心诚切磋

 
 
 

日志

 
 

赵峥嵘应和沈振扬诗《 秋日即景》  

2009-10-23 21:46:58|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日即景(诗韵新编十六唐)

 

鸧鶊枝上对歌忙,送爽微风助叶黄。

落日余晖斜照暖,桂香无请到书房。

 

             振扬  09.10.20.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下午15:33电子邮件

 

好诗!声色香情皆在画图中。

增加了知识:鸧鹒——黄鹂。

领略了新词:无请。

                                           鹰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下午17:01电子邮件

 

沈振扬诗:《 秋日即景(诗韵新编十六唐)》

http://yinnanyong.blog.163.com/blog/static/10478738520099239465860/

小弟会有和诗么?

                鹰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下午21:51电子邮件

 

拜读振扬兄《秋日即景》

  拜读振扬兄新作《秋日即景》,老叟好生羡慕:充满闲情逸致的沈诗翁,欣赏着美丽的秋色,聆听着婉转的莺声,品味着斜阳之温暖/“夕阳红”美景,来到书房见玉人——“桂香”无请而至,喜从心来,美孜孜吟唱起七绝佳作一首,是何等的酥心,何等的甜美!
  鄙人国庆节跟随儿孙们出外野游,偶见地上有几片落叶外,山色湖光还是一片翠绿,阳光照射身上也觉炽热,未领略到金秋景色。虽然高兴但跟着年轻人甚感吃力,力不从心啊!
  上周离退休人员集体出游新昌大佛寺,虽不累,但因旧地重游无新意,又加山谷里云遮雾盖,除感受到濛濛秋雨的几分凉意外,兴味就只在聚餐的杯酒中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有螃蟹肉肥味美。吃的东西多了,家里的晚餐就热闹起来,老叟老妪围着厨房、餐桌忙得团团转,感受是天伦乐/腰腿累。

  今南勇兄来电布置和诗作业。鄙人近日家里事忙,无暇赏秋。既尹兄电嘱,就以秋日家宴为题步沈兄原韵吟小诗四句以答谢二兄。

    中秋家宴(中华新韵·十唐)

  杯盘碟碗筷繁忙,
  绿菜红鱼蟹壳黄。
  残局一桌刷洗毕,
  月光如雪入书房。

      峥嵘 2009-10-23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晚上11:33电子邮件

 

  小弟自诩“老叟”不合时宜哦。
  和诗纪实甚生动。确实天伦之乐,付出则如作者言明的,免不了腰酸背痛啦。

                 鹰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上午7:35 电子邮件

 

读“中秋家宴”

 

峥嵘兄:

新作拜读,像一杯醇香浓郁的武夷茶,回味无穷。看来峥嵘兄和我、尹兄一样,都有一个传统型的现代家庭,劳累在所难免,但欢乐却在其中,人生的意义正在于此。让我们慢慢地品尝这一杯浓茶吧!祝全家幸福安康!

                                                  振扬  09.10.24.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上午11:54电子邮件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