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瑶琳函谷

天涯咫尺逐电波 尺牍寸心诚切磋

 
 
 

日志

 
 

【浮玉晚霞文苑】无恙君慰问帖并赋诗《忆陈岷》引诸诗翁和诗致函慰问陈立棣老师  

2012-01-20 19:57:31|  分类: 诗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桐江愚翁文苑】无恙君慰问帖并赋诗《忆陈岷》引诸诗翁和诗致函慰问陈立棣老师 - 乐天蓝鹰 - 乐天蓝鹰——瑶琳函谷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桐江愚翁文苑】无恙君慰问帖并赋诗《忆陈岷》引诸诗翁和诗致函慰问陈立棣老师 - 乐天蓝鹰 - 乐天蓝鹰——瑶琳函谷

                                          无恙君诗《忆陈岷》

 

☆ 2012-01-15 07:20:02  乐天蓝鹰 写道:

  一位昵称无恙的网友在我不日前顶起的旧帖《【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跟帖写道:

    不见陈老先生多年矣,祝先生新年吉祥,阖家幸福!
 


      忆陈岷

坟前青青草复黄,静夜泪落思念长。
不见英姿十数年,望乡台前几人伤?

陈岷:陈立棣先生三子,性敦厚、敏于文,惜少年染病,英年早逝,每每忆及,落泪长叹。


见:
桐庐论坛-君山论坛-浙江最具人气论坛 ? 文学风尚 ?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第3页)
http://bbs.tlnews.com.cn/thread-9846-1-1.html

诸位重温分享立棣师大作吧。顺祝吾师并诸兄
--------------------------------
新年快乐!

            乐天蓝鹰 

 

★ 2012-1-14 1457 无恙 写道:

 

不见陈老先生多年矣,祝先生新年吉祥,阖家幸福!

 

◇ 2012-1-14 1510 无恙 写道:

 

忆陈岷

坟前青青草复黄,静夜泪落思念长。
不见英姿十数年,望乡台前几人伤?


陈岷:陈立棣先生三子,性敦厚、敏于文,惜少年染病,英年早逝,每每忆及,落泪长叹。

 

◆ 2012-1-15 1554 陈立棣 写道:

鹰:真不知怎么感谢您,您还替我保留着我的那些旧作,前些日子有朋友建议我把几年来陆陆续续写下的文字整理一下汇集成册,送给朋友或留给儿孙。我自己也曾有此想法。文稿因曾打印分发给老干部诗词协会的会员,尚有几份未发完留存,然而诗稿未打印成书面保留,大多数散失,一时很难记起。您把看花吟这23首给我完整地保存,并再次呈献与诸君之前。我自知拙作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水平。却也敝帚自珍。衷心感谢您对我的厚爱。您的厚爱是我万分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那位我三儿陈岷的好友,我也同样心存感激。希望他如有空来我家坐坐,儿子走了,能看一看当年他的几位好友,也是一种精神慰藉,我耳朵已聋,电话不一定能听到,如能从电子邮箱上或QQ上给我写信,我将万分欢迎。

                                                                                     
陈立棣  2012.1.15        

2012-1-15 1724 乐天蓝鹰 写道:

 

立棣吾师如晤:

  你写得太客气了。大作《看花吟(廿三题)》是2009-8-17 21∶45发在桐庐论坛文学风尚分论坛的,两年多了。发表当时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好评。日前我浏览我发在该论坛的旧帖,把一些帖子转存到我的桐庐博客,顺便将它们顶起供朋友们分享(有的人可能再次欣赏)。引出了无恙君纪念陈岷贤侄的诗。我已在无恙君的空间把你的信以短消息发给他,也把你的信略为删改发在了论坛该主题帖的回复栏,作为对他的回复,想必他会对你作回应的。

  其实,你的不少诗作在诸位诗翁涉猎的网坛发表并流传着呢。吾师多多吟唱吧!
------------------------------------------------
安好快乐!
              乐天蓝鹰

 

※ 2012-1-15 2046  无恙 写道:

十多年来,经历了无数波折与坎坷,偶尔在街上看到陈老师和阿姨,都会莫名地回避,愈到后来愈是如此。那一头耀眼的白发,常常刺痛我的心。而自己的境况很是潦倒,颠沛流离,心无定所。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们是应该去看望一下昔日兄弟的高堂。

 
2012-01-15  2046  沈振扬 写道:


   依韵无恙君忆陈岷
   (诗韵新编十六唐)

骨肉分离隔两方,深哀白发送儿郎。
千声劝慰无多用,生者焉能不断肠?

         振扬 12.1.15.

★ 2012-1-18 18:12 赵峥嵘 写道:


慰问陈立棣老师


  鹰兄一则网闻,得悉陈立棣老师爱子陈岷英年早逝已十余载,惋惜之余,写小诗一首劝慰陈老师几句。陈老师看花吟(廿三题 ),借花言志,高雅超然,实为难得之好诗!祝陈老师人如其诗,豁达乐观,健康长寿!


    令郎一别上天堂,
    长念尊翁玉体康。
    云壤仙凡虽万里,
    浓情常可暖心房。


☆ 2012-1-18 19:30
乐天蓝鹰 写道:

和赵峥嵘诗《慰问陈立棣老师》

 

人间咫尺即天堂,

红尘最珍身心康。

寿夭有命不可违,

生者达观慰先亡。

 

◇ 2012-1-18 2253  吴去非 写道:

 赵兄之诗,风格近古,格调较高。“人间咫尺即天堂,红尘最珍身心康。”坦然而达观,佛家也是如此,了脱生死,但也不求死,是珍爱生命的。“寿夭有命不可违,生者达观慰先亡。终其天年,从另一角度看未始非福。人皆孤独而来,孤独而去。故“生者达观”乃是对先行者的宽慰。此诗可称哲理诗。

 

◆ 2012-1-20 1130  阿卡 写道:

  祝陈老师人如其诗,豁达乐观,健康长寿!

  (本主题由阿卡于2012-1-12 0944加入精华)

 

20098月网坛寻踪:

1)新浪论坛>文化论坛>诗歌论坛[风赋比兴]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http://bbs.service.sina.com.cn/thread-13-1/tree-104836-8190-44372-.html 2009-8-17

2乐天蓝鹰的BLOG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e5e51f20100etmz.html 2009-8-17

3九个太阳 ? 【古典诗词】原创空间 ?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

http://bbs.9gty.com/thread-604532-1-1.html (已找不到该主题帖)

4桐庐新闻网论坛|君山论坛生活休闲文学风尚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

http://bbs.tlnews.com.cn/thread-9846-1-1.html2009-8-17

5)网易博客 瑶琳函谷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  

http://yinnanyong.blog.163.com/blog/static/10478738520097197395791/2009-8-19

6网易读书 >> 网易文化论坛 >> 古风雅韵

【陈立棣先生诗选】看花吟(廿三题 )

http://bbs.culture.163.com/bbs/gufeng/149146027.html2009-08-19

 

(文章引自论坛、博客和电子邮件)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